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韓國遊】首爾滑雪初體驗.滑雪觀光Ski Tour Jisan Forest Resort (芝山森林度假村)



小弟一直有一個心願,
就是與喜歡的人一起在雪景下喝著咖啡在首爾的公園下並肩面坐,
(中韓劇毒已深,覺得這樣很浪漫,但其實很「娘」 LOL)

未有愛人,那先讓自己發發夢吧!
不過,小弟的確有看雪景的小小夢想。
為了圓夢,今次特別選了寒冬到首爾一遊。
對於情侶來說,滑雪觀光是一個很好的情侶活動。

其實在出發前,小弟對首爾下雪不抱太大期望。

到首爾的第四天,一早起床,真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美景!
就好像韓劇內看到的雪景一樣,


街道上、屋頂上鋪滿白茫茫的雪,
坐在旅館的大堂餐廳,享受著豐富美味的早餐,
看見街外的機場巴士候車處還真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原來我經歷首爾下酸雪的清晨。

恰巧地,那天是我會出發到雪場滑雪的日子。
早在出發到韓國前,我問過到過韓國滑雪觀光的朋友們,
他們說我可以參加由當地籌辦的滑雪觀光團,
由於小弟十分懶惰,沒有準備整個旅程,
在滑雪觀光的前一天,就在酒店大堂隨便拿取滑雪觀光團的宣傳單張。
對比其他旅行社,我手上這張宣傳單張所推介的行程算是最便宜了。



一人初級滑雪團的價錢都只是70000W,較其他同類的觀光團為便宜!

對於一個從未滑過雪的新手,參加初級滑雪團最適合不過,
不過初級團的缺點,就是下午兩點半離開度假村,
然後到人蔘店聽人Sell人蔘。(其實都幾煩)

不過這個觀光團的優點,就是有旅行社的豪華專車接送,
而位於京畿道利川市的芝山森林滑雪度假村亦是最近首爾市中心的滑雪聖地,
對於滑雪愛好者而言,絕對是當日往返路線的首選。

首先我先給大家芝山森林滑雪渡假村的小小介紹吧!

芝山森林滑雪渡假村有主滑雪道7條和輔助滑雪道3條,
所有的滑雪道都可以體驗單板滑雪,
另外亦有5台高速而具備保暖座椅功能的吊椅纜車,
再加上有為兒童和初學者開設的自動電梯,
令到遊客很容易且舒適地到山頂滑下來。

出發當天一早7時半便由酒店出發,
這就是我們的旅遊車(你可以說是私家車吧XD)


雖然我選擇了普通話團,不過由於隨團教練是一個韓國人,
她的普通話夾雜着韓文口音,
令我難以明白她說的話,不過她都很有耐性跟我們慢慢地說普通話。
教練是蠻好的!

韓國下雪的早上對於我這個香港人而言感到十分有趣,
不時就會有上班工作的人們仆倒在地上 LOL


而植物以及屋頂上就舖上一層積雪。

  

這就是我車的司機,年輕風趣有禮!


車頂上的積雪很多,當車一停下來時,
棉花糖般的積雪就會滑下來。


大約坐了一個小時的車之後,我們便到達渡假村,


領隊先帶我們到附近租雪衣褲的地方,
我看到遠處的雪地已經感到十分興奮!
大家可以去選擇自己喜歡的雪褸雪褲,



旁邊就是借護目鏡和滑雪手套的地方,



 

而這就是收銀處。
 

假如你所穿的衣服不夠保暖,你便需要用25000W租借,
小弟所穿的衣服雖然不合規格,
為了節省這筆金錢,於是並沒有租借到雪衣雪褲,
不過我亦租借了護目鏡和滑雪手套,各用了10000W!

之後導遊就會帶我們到度假村內租借雪杖、雪鞋、雪板,
由於團費已包租借雪杖、雪鞋、雪板,
所以已經不用另費租用。(好野!)



而領隊會先給我們度腳,
因為雪鞋、雪板是需要與腳真實的大小相同,
如果出現太鬆的情況,滑雪時就會很危險!


著好雪鞋後我便準備出發了!
(注意:小弟的衣著不太適合滑雪,千萬不要學我呢!哈哈)


這就是滑雪三寶雪杖、雪鞋、雪板!


一走出租借處,眼前的景色令我十分驚訝,
美得令人喘不過氣來(誇張吧!)


當然對於我這些初學者而言,
當然要去最簡單的初階滑雪道,
不過初階滑雪道對於我而言亦很困難呢,
因為其實都有一定的鈄度,
所以很多遊客亦會選擇加自動電梯或吊椅纜車,
不過,自動電梯要再加15000W再能夠乘搭。(很貴呢)
所以,小弟亦沒有加,反正我都不是一個滑雪專業戶,
要上高處的時候,就自己拿著沉重的雪杖、雪鞋、雪板吧!


滑雪的重點說起來是十分簡單,
但做起來就十分困難,秘訣就是「滑行是11,煞行是八」。
老師還有教我跌倒時怎樣爬起來,
(幸好這個對於小弟而言就沒有難度)


還要學向後滑行,這一次是反八字。


還要學懂轉圈,可見小弟有多麼笨拙!


學習完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候,
小弟玩多大約半小時已經大汗淋漓,而且很肚餓,
於是就到我身後的餐廳食個午餐吧!


不過這個7000won的豆腐海鮮辣湯都令人幾失望。


食飽後,再去挑戰頂峰。
其實這裡的景色真的十分漂亮!


亦有遊客在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造出這個可愛的雪人呢!


玩到大約下午2時半,我就要離開這個可愛的地方了,
我先去交還所有借的物件,然後就乘專車離開到人蔘店。
大約5時多就返回自己的酒店!

我相信一生人總要去試一次滑雪。
男生們,別說到韓國沒有遊玩的地方了!


ps.這是當天離開時在車上看到的風景,
天色黃黃的,能見度亦十分低,好像很危險呢!


芝山森林度假村官網: www.jisanresort.co.kr
開放時間:(日) 09:00-16:30
                   (夜) 09:00-16:30
最高海拔:700m
最長滑道:1500m
最陡坡道:36度
滑道:7條

CONTACT DETAILS

Drew's Email: drewhypercode@gmail.com
Drew's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drew.fa

INSTAGRAM : DREW.FA



FACEBOOK : 貪玩空少安德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